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即使在時速 160 公里 ,也不必擔心精吹 整的髮型會被強風給破壞 。

賓士公司以AIRCAP®,在E系列裡推出一款小型敞篷跑車,藉由maxon驅動系統將AIRCAP®啟動自動擾流裝置,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避免車內產生渦流。

AIRCAP®與傳統的邊角擋風板有明顯的不同。它被內建於車體外殼內,在未啟動狀態下隱藏在前擋風玻璃框中,不被人會看見。在啟動狀態下,通過空氣動力驅動的導風板移到前擋風玻璃上方,同時並不妨礙車側面線條的美觀。

AIRCAP®由兩個主要部件組成,一個是內建在前擋風玻璃框內可電動操作的導風葉片模組,另一個是位於兩個後座頭枕中央之間的迴風網。啟動會提高車內上方空間的自由氣流,並大大降低車內的負壓和回流。在行進中就可以伸出,甚至在時速160公里都可以使用。結果就是駕駛更舒適,風聲也會明顯降低。根據天氣和溫度的要求 – 或者只是想無拘無束地體驗一下敞篷跑車的感覺 – 可藉著按鈕啟動或關閉AIRCAP®。

驅動系統
AIRCAP®的驅動採用由德國Sexau市的maxon motor有限公司所開發的驅動系統。其核心部件是一個專門開發的電機/減速齒輪的組合,是maxon的 A-max 22 DC電機和帶三階客製化減速機為基礎而設計的。其突出特點是:

  • 緊密、牢固的設計、

  • 功率強大、無噪音、高度靈活的平穩運轉、

  • 在兩端位置及最佳操作方式都有自鎖輸出功能、

  • 在前擋風玻璃框內的安裝操作經過設計,不需要螺絲。

設計背後的理念是針對舒適性、最小組裝尺寸及系統配套、和不需要螺絲的安裝技術適合大量生產的
要求。

結果是打造出一個安裝高度僅需22 mm的驅動系統,且驅動三種緊固支撐的輸出: 薄板模組的調整,AIRCAP® 的門閂固定,及相互協調和同步的比例運用。 在內縮位置薄板模組被支撐住且連鎖致車的本體表面,而在完全伸出的端點是被以機械式連鎖著。在打開過程中驅動系統會以最大7 Nm的轉矩且自行克服強大的風力(可達250 km/h)。

此驅動系統在聲學和平穩特徵參數方面,皆能滿足賓士車對內部設備有著相同的高度需求。

除了在功率密度、信賴性和舒適性方面的高要求之外,驅動系統還滿足在最佳化量產上的嚴苛條件。因此,整個驅動組件可以不使用螺絲的情況下安裝到擋風玻璃上。同樣,那些單個部件 - 如減震的電機托架、電機、小齒輪、雙邊外殼等 - 進行此無螺絲組裝,而這是經過一連串專門的設計開發過程。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