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maxon馬達於雷諾3.5方程式。

雷諾方程式賽車系列已成為未來世界級選手於一級方程式中首選之一。自2012年以來,新款高性能V8引擎應用於世界級賽車系列,而maxon馬達則負責調節電子節汽門系統。

雷諾世界級系列已成為賽車統稱。主系列為雷諾3.5方程式,著名的雷諾3.5系列賽培養出未來最重要的F1車手。近年來已有多為車手從雷諾方程式3.5進階至一級方程式,包括紅牛第二車隊車手若-埃里克‧沃尼、丹尼爾‧里奇亞多以及現今世界冠軍德國賽巴斯蒂安•維泰爾。

3.5 方程式被認為是預備進入F1的賽事 因此車子具有高級賽車的多種特性:碳纖煞車、手排變速器、左腳煞車,以及2012年來的高性能V8引擎和可調節的尾翼。由雷諾汽車最新研發的世界系列車款引擎來自英國Zytek—致力於汽車行業的控制系統、驅動技術、汽電混合引擎科技的企業。雷諾3.5方程式全部26輛賽車均使用此款驅動。
此款引擎是專為雷諾方程式設計。3.4升530馬力、每分鐘9250轉比之前的引擎高出了50馬力。以重量而言,新款雷諾也略勝一籌,比前款輕約15公斤。在馬達中集成了線控節汽門系統。這個系統在賽車領域中也被稱為“電傳線控“。油門與節汽門之間以電子信號連接,信號將油門的動作發送到馬達控制系統調節。
 
由此,車手可依油門踏板位置以及相應轉數情況,使引擎以特定轉矩運行。方程式賽車分為三級(踏板控制參數),可依不同的跑道選擇。

輕鬆克服嚴重的震動問題
由maxon馬達和行星減速機精確控制油門系統。歸功於這項技術,賽車每圈的速度提高約四秒。Maxon馬達和減速機皆為適應嚴苛環境而設計,如強烈震動及高溫。Maxon工程師與Zytek公司密切合作,在測試階段時就證明嚴酷環境下的馬達運行仍然精準。“我們於2011年7月開始對maxon產品進行第一次測試,就對工作人員的技術背景和良好服務留下深刻印象。即使馬達處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中,但maxon公司完全了解產品及問題,甚至提出改善建議給我們。”Zytek公司營運總監約翰•曼徹斯特先生說。而maxon motor uk的銷售工程師保羅•威廉斯先生說:“很高興能與Zytek公司合作。為客戶提供建議以獲得最好的產品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