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跟著maxon笑一個!

不論是專業或是業餘攝影人士,只要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在手,都能拍出清晰地令人摒息的照片。然而,這不僅歸功於攝影師的功力,相機內部的技術也是重要的關鍵。maxon驅動系統實現了相機在眨眼之間捉住影像的性能。

著名的相機製造商徠卡以其S系列為數位攝影提供獨一無二的高性能組合:擁有中片幅相機的高畫質影像,同時卻和135相機一般操作容易,快速且靈活。徠卡S系列所使用的鏡頭內含專用處理器,用於完全控制自動對焦。此外,徠卡S系列的鏡頭也有採用鏡間快門的版本,為使用閃光燈拍照時提供極高的自由度。鏡間快門是除了相機內建的焦平面快門之外最常用到的快門設計。鏡間快門通常位在鏡頭透鏡之間的中心,由數個以同心圓分佈在光學軸週圍的簾幕所組成。按下快門鈕之後,所有簾幕同時從光學軸縮起,藉此讓光線通過到達感光元件。

所有的影像設定都已在最大光圈時完成;單眼反光相機的鏡間快門首先在按下快門鈕之後縮起,之後反射鏡上翻,鏡間快門再次打開,等所需曝光時間終止後,快門便會關閉。接著反射鏡翻回光線通道,然後快門再次開啟。雖然鏡間快門採用非常傳統的機械彈簧作為蓄能器,但仍然是一項高效高科技產品。藉由彈簧上弦原理,也讓體積結構能夠縮減到最小。

小馬達帶來高張力
為搭配鏡頭中的彈簧上弦,maxon motor專門為徠卡研發了搭載精密飛輪減速器的電動馬達。按下快門鈕時,彈簧的能量就會傳輸到快門機構。透過這項特殊的設計可避免快門在開啟和關閉時回彈。一個由微處理器控制的棘輪機構透過兩個由電磁操作的沖桿來控制快門過程。

maxon motor 的馬達和減速機用於三個拉力彈簧上弦,是作為鏡間快門的蓄能器。在此所使用的基礎馬達是 maxon A-max 12。減速機則是全新研發,專為現有的空間設計。用於徠卡鏡頭中鏡間快門的馬達及減速機所面臨的是一項很大的挑戰:減速機為特殊機型,結構精簡封閉,利用冠狀齒輪將力量直角傳輸至鏡間快門的齒輪上,必須完成100,000次以上的快門動作。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