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太驅動系統

值得信賴的空中夥伴。

絕不妥協的品質、創新科技和數千個飛行小時: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在空中最值得信賴的夥伴。maxon 的航空航太電動驅動系統除了能夠為駕駛艙裡的飛行員提供協助之外,還可以推動無人機、衛星和火星上的探測車。

 

  • 2010

    起,maxon 擁有了專屬的航空航太業務部門。

  • 20

    年以來,

    火星探測車在 maxon 驅動技術的推動下,持續努力發掘紅色火星的奧秘。

  • 超過

    7000

    專為航空航太應用開發的配置可能性。

航空航太驅動系統。

20 多年來,maxon 的技術毫不鬆懈地在紅色行星上推動著火星探測車。在如今現代化的長程飛機上,也藏有上百套驅動系統。在地球表面上,maxon 與客戶攜手合作,研發適用於民航客機、直升機、太空飛行器或甚至是無人機的驅動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各式各樣的單獨元件或複雜的技術系統。

maxon 保證其高效可靠的航太高性能驅動系統具有獨一無二的絕佳品質。自 2012 年起,maxon 也獲得了 EN 9100 認證(相當於 AS 9100)標準認證。該標準專為研發與製造航太工業元件的企業所訂立。maxon 在自家實驗室中測試驅動模組在振動、衝擊、低溫、高溫或真空環境下的特性。

maxon 已成為客製化高精度的代名詞,代表以瑞士標準提供全球保證、完善廣泛的支援網路。無論是簡單的應用場合或是為期多年的複雜研發專案,我們高度專業的航太團隊都樂於為客戶提供完善支援。

maxon 的航太團隊將得自於無數專案計劃的知識,例如火星任務中使用的驅動模組,應用到其他航太計劃中並進一步改良優化,以便用於量產。並透過最先進的技術和密集的實驗室試驗,將其進一步發展成量產產品。我們從不停歇,不斷致力於為航空航太技術開拓更多可能性,無論是客機、直升機還是太空飛行器。

 

長遠的合作關係。

maxon 是一家活躍全球的瑞士家族企業,是您值得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的業務範圍遍佈全球,並且擁有高度專業的生產據點。結合當地的工程支援,我們能夠快速靈活地應對任何來自航空航太產業的挑戰,並且能夠穩定供應產品長達數十年。

我們的產品推薦。

maxon 航空航太產品均依據 DO-160G 標準指定的環境條件受到測試,例如溫度波動、溼度、衝擊和振動,因此也適合用於要求最嚴苛的應用。透過採用標準化基本產品系列,可以加速開發循環,因此客戶能夠更快獲得成熟的航空航太產品。  更多詳細資料請洽當地 maxon 專家

DCX Aero

 

  • 動力強大的小型有刷馬達
  • 有多種不同尺寸:直徑 10~35 mm
  • 通過火星任務考驗

EC-4pole Aero

 

  • 最高的功率與重量和尺寸比例
  • 耐高溫繞組
  • 通過極端環境應用實測

EC-i Aero

 

  • 靈活的高轉矩馬達
  • 搭載鐵心繞組
  • 尺寸重量精實

GPX Aero

 

  • 最新行星減速機技術
  • 最高效率
  • 良好反向驅動能力

用於航空航太的編碼器

 

  • ENX 旋轉編碼器系列
  • XT = 極端溫度
  • 具防潮效果
Hook_actuator_EC_4-pole_30_GP42_custom_gear_front

Experts

客製化驅動系統。

對於標準元件無法滿足的要求,我們也可以專門為利基解決方案開發全新的驅動系統並大量生產。這可以是電動馬達、減速機、感應器或控制器等獨立元件,也可以是結合上述元件的完整執行器。我們的專案小組在制定規格階段便開始協助客戶,並伴隨整個審核過程,以可靠的瑞士品質實現要求最嚴格的應用。由於是採用基礎元件,因此即使是客製化的驅動模組也能以實惠的價格和便利的供貨時間供應。 

客製化驅動解決方案。

每一個航空航太市場區隔都有其特殊要求和挑戰。maxon 以專門針對這些因素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來應因利基市場需求,例如無人機市場。對於超出純組件水準的高要求專案、高度系統整合和交貨範圍,我們將透過獨立開發專案來協助航空航太產業的客戶。如此可提供完全符合要求的客製化結構設計。各種產品都經過精心調校,可完美配合,優異的效率和可靠性也能確保最高的運行安全性和獲利能力。 

配置

新專案,新想法。

我們完整的驅動模組目錄為每個專案計畫提供良好的基礎。利用線上配置器,可以簡單快速地調整解決方案,例如結構尺寸、減速級、馬達軸承、軸或編碼器。  

maxon 的航空航太產品均符合該產業的嚴格要求,因此能夠以高效且成本最佳化的方式開發合適的產品,並快速開始使用。
 

認證

maxon 已獲得 EN 9100 認證。

在航空航太領域中,安全、穩定的品質和絕對可靠是決定性因素。maxon 的目的是協助載人和無人航空航太工業變得更可靠、更高效和更便利。我們全程陪伴客戶完成高難度開發和認證過程。

作為領先供應商:

maxon 自 2012 年起具有 EN 9100 認證(相當於 AS 9100)標準認證。

maxon 非常熟悉工業標準 RTCA DO-160/178/254 和 MIL-810。

maxon 能夠就振動、衝擊、低溫與高溫和真空等環境影響在內部實驗室進行測試。

maxon 符合法規要求,例如國際出口管理制度。

maxon 遵循最新的航空規定(例如 FAA / EASA),簡化認可程序和風險評估(例如 SORA)。

maxon 每年都接受審查,並持續執行評估和改進過程。

航空航太驅動系統

立即下載傳單。

歡迎您一覽產品內容,進一步瞭解我們最重要的航空航太產品系列。

專案管理

我們的專案管理團隊:專注於目標,滿懷熱忱

我們的航空航太團隊熱愛高挑戰性的計畫和與客戶密切交流。我們協助客戶在考量到技術、成本和時間的情況下,界定出合適的專案規模。開發專案會由來自航空航太部門的專案經理處理,從規格制定階段到投產,全程陪伴支援客戶。 
我們保持高度靈活並主動進行資訊交流。

信息邀請書/建議邀請書(RFI/RFP)
初步設計審查(PDR)
關鍵設計審查(CDR)
合格檢測程序/報告(QTP/R)
生產/製造準備審查 (P/MRR)

信息邀請書/建議邀請書(RFI/RFP):在此階段中,maxon 的銷售和專案管理團隊與客戶密切合作,以便瞭解並詳盡闡述其要求,如此我們便能夠提供最能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

Gabriel Ybarra

專案負責人/總工程師

SENER group

「maxon 團隊瞭解我們的要求,非常快速地修改了結構。能夠全程參與從開發到生產,再到測試階段的整個過程,是很棒的事。」

企業部落格

成功故事

有如量身訂製的精確性、完善的支援網絡和工程服務,保證在全球各地都能獲得瑞士品質——我們不斷為航空航太領域開拓全新可能性。
Drone_newYoung Engineers Program

為飛行機器人開路

作為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重點計劃的一部分,八名大學生建造了一架飛行機械夾爪,可以在空中任何方向停留並抓取物件。這架無人機甚至比四軸飛行器更機動,設計目的在於將空中機器人技術推向更新境界。
更多資訊
GettyImages-1449084299Expertise

maxon 值得無人飛行載具製造商信賴的 15 個理由

充分理解無刷 DC 馬達、電子轉速控制器及配套螺旋槳如何在系統層面完美相互作用,乃是無人機工業中最為重要的核心。同時,也必須瞭解客戶的特別需求。我們匯整出 15 個原因,說明為什麼新創公司和全球航空公司都依賴 maxon 的產品和專業知識。 
更多資訊
template drivetech 1500x1000 Auterionmaxon Inside

maxon 與 Auterion

此策略性合作關係將為軟體定義無人機的航空電子技術和推進系統的整合帶來全面產業革新,並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的未來發展規模。
更多資訊

常見問題

  • 目錄產品符合哪些標準?

    maxon 目錄產品均根據 ISO 9001 標準開發和製造。但由於 maxon 廣泛涉足不同產業,因此必要時也可以採用產業專屬的品質體系。若要完全符合 EN 9100 標準,必須進行客製化開發專案,以便檢測是否符合要求或進行風險分析。在產品層面上,由於品質水準已相當高,因此各種標準之間的差異反而較小。

  • 品管體系如何運作?

    我們採用多段式體系,涵蓋生產程序中從進料檢查到 100% 電氣最終檢驗的整個過程。其中也包括組態和變更管理,以及生產批次的透明化可回溯追蹤性和詳盡文件記錄。

  • 組態和變更管理如何運作?

    視客戶的具體要求而定,有不同的組態和變更管理層級。無論涉及到產品型式、配合度還是功能方面的變更,都會進行詳盡分析。根據協議內容和所採用的層級,在變更之前可能需要通報或核准。為此,我們提供完善的陳廢管理,並會及時與客戶進行溝通。

  • 是否符合法律規範,例如聯邦採購法規(FAR)、聯邦採購法規補充(DFAR)和網路保全要求?

    maxon 保證遵守所有現行法規和出口條例。然而,這些均屬於需格外注意的敏感議題。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我們的客戶瞭解我們的法令遵循原則如何影響我們能夠處理的專案和產品。網路安全第一優先。maxon 根據 NIST800-171 對其網路安全進行評估,並依據美國政府的「供應商績效風險體系」(SPRS)記錄自我評估結果(「基本」型)。

  • 遵循哪些出口管制政策(軍民兩用、國際武器貿易條例)?

    maxon 可以為幾乎所有專案使用商業標準產品,且不需要許可。然而,出口法規非常複雜,尤其對我們這種擁有多個生產據點的國際性企業而言。我們密切關注這些法規,若您有任何疑問,您的 maxon 聯絡人將很樂意為您提供協助。

    maxon 成功為受到 EAR 99 到 EAR 600 等出口管理條例監管的航空航太應用提供客製化工業用驅動解決方案。受到 EAR 600 管理條例監管的合作專案,可能需要 maxon 和其客戶額外申請許可,但 maxon 具備參與這些專案的能力。

    然而,目前 maxon 無法參與 maxon 所開發或供應的物品或組件本身受 ITAR 監管的專案。進一步相關資料請洽 maxon 銷售人員。  

聯絡方式

您需要支援?

我們的航空航太解決方案專家很樂意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