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太的驅動系統

20 多年來,maxon 的驅動技術毫不鬆懈地在紅色行星火星上推動著火星漫遊車。在如今現代化的長程飛機上,也藏有上百套驅動系統。在地球表面上,我們與客戶攜手合作,研發適用於民航客機、直昇機、太空飛行器或甚至是無人機的驅動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各式各樣的單個元件或是複雜的技術系統。maxon 保證其高效可靠的航太高性能驅動系統具有獨一無二的絕佳品質。自 2012 年起,maxon 也獲得了 EN 9100 認證(相當於 AS 9100)標準認證。這項標準專為研發與製造航空航太工業元件的企業所制定。maxon 在自家實驗室中測試驅動模組在振動、衝擊、低溫、高溫或真空環境下的特性。

maxon 已成為客製化高精度的代名詞,代表以瑞士標準提供全球保證、完善廣泛的支援網路。無論是簡單的應用場合或是為期多年的複雜研發專案,我們熱忱投入的航太團隊都樂於為客戶提供完善支援。

maxon 工程師們將得自於無數專案計劃的知識,例如火星任務的驅動模組,應用到其他航太計劃中,並透過最先進的技術和密集的實驗室試驗,將其進一步發展成量產產品。我們從不停歇,不斷致力於為航太技術開拓更多可能性,無論是載人或是無人飛行器。

 

 

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以下領域的支援

航空領域

更多資訊

在現代化的中程和長程飛行器裡裝設有數百套驅動系統。由於現今品質標準已大幅提高,且在技術上致力追求最佳能源效率和低保養需求的元件,因此在航空領域中,電動執行器越來越受到廣泛應用,逐漸取代了液壓或氣動系統。電動執行器在飛機上處處可見,例如在空調系統中,確保提供令人舒適的溫度和新鮮空氣。而氧氣和氣壓的調節也是由許多小型閥門和執行器來完成——大多數採用無刷盤式馬達。maxon 的驅動系統在飛機控制系統中也背負重要任務,例如在自動駕駛系統中飛行位置的控制和自動推進系統。



應用領域

  • 飛機控制系統:小型控制區域的執行器、燃油供給緊急關閉設備、電傳飛控系統、閥門、空調系統
  • 機上通訊和機艙設施:天線執行器、窗戶遮陽板控制、電動座椅調整、洗手間沖水系統、行李架開闔輔助系統

航太領域

更多資訊

maxon 驅動系統已參與多項研究任務,例如火星、月球或深入太空的探險之旅。maxon 驅動器曾被用來驅動多輛火星漫遊車,並順利克服了火星上的惡劣環境。我們的產品長久以來持續被廣泛應用在衛星、太空探測器、國際太空站或是太空實驗室中。客戶對我們堅固耐用且可量產的驅動元件和系統深具信心,我們也將會將從這些任務中所收集到的珍貴知識回饋給客戶。



應用領域

  • 火箭推進器的閥門驅動模組、光伏陣列驅動模組和伸展機構。對接與分離系統促動器
  • 研究太空車和機器人探測器的專用任務驅動模組,尤其針對月球和火星
     

無人機

更多資訊

無人機除了需要可靠的元件以外,能確保長時間運作的高效能驅動更是關鍵之一。maxon DC 直流馬達能夠滿足這些需求。無人機能協助執行危險任務,例如深入災區探勘。maxon 工程師利用專案計劃中所獲得的知識延伸應用到其他產品上,無論是客機的執行器或是無人機的穩定器等等,我們都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



應用領域

  • 基礎設施:用於對接、維護、起飛和著陸系統的促動器、用於保養作業的機器人系統
  • 載重機制:控制面促動器、電光裝置、萬向驅動器和感測系統驅動模組、絞盤和載重鎖定
  • 由馬達、控制器和螺旋槳組成的最佳化驅動系統,用於多軸飛行器、固定翼和垂直起降發行器

 

了解更多maxon UAV drive system

受益於我們的專業知識

  • 符合 EN 9100 標準認證的半自動化生產
  • 將特殊解決方案技術轉移至批量生產
  • 實際環境條件下的驅動測試系統
  • 航空航太團隊將會從規格制定階段到產品最終投入生產全程為客戶提供服務
  • maxon 協助客戶在考量技術、成本和時間的情況下,界定出合適的專案規模並提供支援
  • 依據現有的標準產品 (COTS) 提供快速交貨的解決方案


熱門產品

maxon DCX 系列

maxon DCX 馬達和減速機具有高功率密度之優勢,結構堅固耐用也讓 DCX 成為幾乎可應用於所有領域的高動態馬達,其中 DCX 22 便是 maxon 有刷馬達中的佼佼者。這款馬達不僅可以在直接在線上選型,更具有強大動力和高效能,特別適用於電池驅動的應用。此款馬達也經常被強化以應用於太空任務,因此可承受劇烈震動和衝擊負荷。



產品細節和規格

EC frameless flat 系列

無框馬達組僅包含轉子和定子——無軸承、無馬達軸。外徑僅 45 至 90 mm,尺寸非常精簡。扁平的結構、高扭力並具有足夠的線材空間,非常容易整合至您的應用。



產品細節和規格

maxon EC-4pole 32 HD

maxon 的Heavy Duty系列是專為極端惡劣環境條件和超過攝式 200 度的高溫環境所設計。maxon EC-4pole 32 HD 可應用於極端溫度、強烈震動和超高真空環境。在航空航太技術中,它們可用於例如燃氣渦輪發動機、引擎發電機、控制內燃機或是探測機器人中。這類馬達通常會與減速機結合使用,maxon為此提供強勁且堅固耐用的 GP 32 HD 行星式減速機。



產品細節和規格

專注、靈活、透明化:我們的專案管理

我們積極的航空航太團隊熱愛高挑戰性的專案計劃,並與客戶保持緊密互動。maxon 協助客戶在考量到技術、成本和時間的情況下,界定出合適的專案規模。若是牽涉研發的專案,團隊的專案負責人將從規格制定階段到最終產品投入生產,全程為客戶提供服務。我們將遵循一般航空航太領域遵守的 EN 9100 認證專案流程,專案負責人將儘可能因應客戶需求提供最大靈活性並主動提供資訊。

專案里程碑

明確定義里程碑的程序可以幫助maxon 確保專案流程順利進行,且客戶能隨時獲得透明化資訊。

品質

maxon 已通過 ISO 9100 航空航太標準認證,並且熟悉工業標準 RTCA DO-160/178/254 和 MIL-810。此外,我們也遵循國際出口管理制度等嚴格的法規要求。


應用報告

航太科技

客戶對maxon的評價:

maxon 團隊瞭解我們的需求,能夠迅速地改變設計。從草稿到生產,乃至測試,我們都能夠參與整個過程,這樣的感覺很好,而且也非常有趣。當系統第一次運行時,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孩子跨出了第一步。

Gabriel Ybarra,SENER 集團專案經理 / 總工程師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