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械設備的驅動系統。

maxon 馬達應用於眾多醫療領域。我們的馬達在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胰島素幫浦、手術機器人、電動工具、仿生義肢等高精度設備中以最高品質執行任務。由於醫療技術對馬達元件的要求非常高,必須具備高精度、可消毒處理、平穩運行、耐用性高以及DC 和 EC 馬達低發熱的特性。

maxon 的醫療業務部門專門開發和生產各種應用於醫療領域的驅動系統。無論是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或是復健機器人,我們的工程師非常熟悉醫療行業的技術要求。maxon 與客戶緊密合作,以模組化標準方案為基礎,必要時則完全客製開發合適的馬達組。

 

我們的專家可為您在以下領域提供諮詢

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

更多資訊

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可藉助感測器監測或支援人體功能,例如在心臟輔助系統中。maxon 可確保植入元件能長期可靠的運作,而馬達也是一樣——因為我們非常清楚醫療技術的要求。



應用領域

  • 心臟輔助系統
  • 控制閥
  • 定位系統
  • 幫浦系統

外科系統

更多資訊

高科技早已進駐手術室,外科醫生使用機器人輔助也已成為現實,而 maxon 驅動系統正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們的 DC 馬達不會產生頓轉轉矩,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外科手術機器人。微創手術是非常溫和的手術,幾乎不會在患者身上留下任何疤痕。maxon 馬達也常用於外科手持工具中,這些電動工具可用於例如清除組織和軟骨、鑽孔和固定螺絲。




應用領域

  • 手術機器人
  • 電動工具
  • 牙科儀器

幫浦和藥物輸送系統

更多資訊

許多人可能每天都需要有醫療配件輔助,例如電池供電的胰島素幫浦。這個幫浦會在必要時自動注射必要劑量的胰島素,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維持在正確的水平。因為使用maxon馬達,幫浦尺寸越來越小巧,也更加安全。結構精簡、可靠的 DC 直流馬達和減速機可精確且安靜的輸送胰島素。maxon 多年來一直持續因應客戶的要求開發全新幫浦和藥物輸送系統。




應用領域

  • 胰島素/止痛幫浦
  • 透析幫浦

復健設備和義肢

更多資訊

maxon 功能強大的微型馬達被應用於許多不同的義肢中。同時,現代的義肢也代表了一項重大的技術挑戰,因為各種不同的要求時常相互牴觸:例如在追求精簡設計的同時卻必須兼顧高扭力和高轉速。因此在馬達的選擇上相對來說也變得十分重要——maxon medical 在此展現專業知識,並與客戶緊密合作,致力於找到適合特定應用的驅動系統。




應用領域

  • 義肢手
  • 義肢腿
  • 外骨骼
  • 治療系統

受益於我們的專業知識

  • 符合 ISO 13485 標準和歐盟醫療器材法規 (MDR) 的解決方案
  • 依照客戶需求量身訂製且高度整合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 研發和生產能力
  • 具有 ISO 等級 8 和 GMPc 認證的無塵室
  • 在歐洲、亞洲和美國設有生產據點,達到成本控管和最佳物流品質


熱門產品

maxon ECX 13/16/19

搭載無鐵心線圈的 ECX Speed 無刷馬達轉速範圍極廣、高功率、具優異控制性能且使用壽命長。ECX Speed 系列的可消毒型馬達組提供霍爾感應器、編碼器或無感應器等選項,並可與減速機組合,線上直接選擇所需的電氣介面。



產品細節和規格

maxon ECX Speed 4/6/8

ECX-Speed 系列馬達可滿足醫療技術的最高要求,並能長時間承受潮濕環境及人體中的高鹽分濃度。 DC 直流無刷馬達的直徑為 4 - 8 mm,特別適合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材相關應用。



產品細節和規格

maxon EC 9.2 flat

在醫療技術中需要可以100%信賴的儀器和驅動系統,而這也同樣適用於幫浦和藥物劑量系統,馬達必須非常可靠地執行任務,因為胰島素劑量必須非常精確地控制。maxon EC 9.2 flat 就是如此精確運作,而經過特殊修改的馬達就應用在胰島素幫浦的驅動模組中。



產品細節和規格

maxon DCX 10S

DCX 10 S 微型馬達可搭配滾珠軸承或燒結軸承,若結合選配的火花抑制裝置(CLL),這款帶有貴重金屬電刷的直流馬達將會更加耐用。精簡的 DCX 馬達用於義肢手和義肢腿,擁有高功率密度和絕對平穩的特性。



產品細節和規格

專注、靈活、透明化:我們的專案管理

明確定義里程碑的程序可以幫助maxon 確保專案流程順利進行,且客戶能隨時獲得透明化資訊。

各個里程碑是專案成功的保證,MS0 ~ MS2(設計凍結的概念階段),並視銷售和開發狀況而定。MS3 ~ MS4(工業化階段、鑑定、驗證)則取決於生產和品質。

品質

maxon medical 已獲得 EN ISO 13485 標準認證。這個標準是專為醫療機械設備所制定,目地在於達到更高可靠性和可追溯性。此外,我們也提供符合歐盟醫療器材法規 (MDR) 的解決方案。


應用報告

醫療科技

客戶對maxon的評價:

長期、可靠且穩定的合作關係是關鍵因素。

Simon Michel,Ypsomed 執行長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