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on 為機器人驅動模組提供更多靈活方案

驅動專家 maxon 推出一款搭載編碼器的新款無框式 BLDC 馬達,能夠在高動態應用中展現強大優勢。同時,全新的 ECX 盤式馬達系列也同時上市,在機器人應用中,工程師們在設計上經常需要考量空間限制的問題。如今maxon能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給客戶選擇。

現今市場對於動態性能、精密結構和功率密度的要求不斷提高,需要創新的馬達概念來克服這些挑戰。驅動專家 maxon 推出 EC frameless DT 作為強而有力的解決方案。 DT50 是全新產品系列的開路先鋒,專為高動態運動開發而成。這款無刷馬達採用無框式設計,讓設計工程師能夠非常輕鬆地將其整合到各式各樣的應用中。尤其是在速度瞬間改變的應用,如協作機器人或是外骨骼最能展現它的優勢。一切安裝準備就緒後,EC frameless DT50 可輕鬆地在 4000 rpm 額定轉速之下釋放 500 mNm 額定扭力,且定子外徑僅 50 mm。由於創新的繞線技術,得以採用 28 mm 大型空心軸,因此可大幅縮減馬達長度。

此外,EC frameless DT50 搭載 TSX-MAG 編碼器,使功能更加完備。這款新型編碼器採用貫穿軸概念,不直接安裝在馬達軸上(離軸)。這種概念賦予了更高的設計自由度。編碼器可以生成霍爾訊號和增量訊號,因此馬達可以依據實際應用需求進行換向。近期也將推出其他版本的 TSX-MAG 和更多驅動組合。

高扭力外轉子馬達

maxon 針對 BLDC 馬達推出新產品:ECX flat 系列。馬達可以線上配置,並且採用專用繞線技術和分段式磁鐵進行優化,以達到最高性能。扭力、重量和結構體積的比例絕佳,非常適合用於 UAV(無人飛行器)和機器人應用。這些鐵芯式馬達將推出 22 mm、32 mm 和 42 mm 三種直徑規格,並分別有短版和長版規格可選擇;短版僅提供 14 mm、16 mm 和 21 mm 三種長度。BLDC無刷馬達非常適合用於結構精簡但需要高扭力的驅動方案。此外,所有款式也都會提供內建編碼器或內建轉速控制器的選項,組合成完整驅動系統。

若欲瞭解更多 maxon 的新產品,歡迎在 2021 年 11 月 23-25 號期間參訪 紐倫堡自動化展(SPS):1 號展館,224 號展位

更多詳細資料請洽 maxon 媒體部門:

media@maxongroup.com +41 41 662 43 81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