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搭載 maxon BIKEDRIVE AIR 的電動輔助競賽自行車和登山越野車登場!

義大利頂級競賽用自行車製造商 Cipollini 和瑞士自行車製造商 TRANSALPES 最新推出搭載maxon BIKEDRIVE AIR的輕量化電動自行車。Cipollini Flusso 是一款高性能電動競賽用自行車,重量僅 10.7 公斤;TRANSALPES E1 總重則不到 16 公斤,為登山越野等級的電動車樹立全新標竿。兩款自行車都著重於舒適的騎乘感受。

輕量化設計已成現今電動自行車市場的主要趨勢,這類系統如今已與一般自行車幾乎毫無區別。促成這種發展的主要原因不外乎由於性能強大的馬達體積不斷精簡,以及電池技術的長足進步。來自Cipollini 研發部門的 Michele Tittonel 表示:「關鍵在於技術的整合。第二代的電動競賽用自行車所採用的電動馬達已能夠完全融入自行車的設計中,並且也受益於高科技組件的輔助。」

Cipollini 決意要研發出全世界最輕的電動競賽用自行車。但是在講求輕量化的同時,絕不能影響性能可靠度和電力輔助時間。終於,這家義大利自行車製造商推出全新的 Flusso,總重僅 10.7 公斤。

Cipollini Flusso 搭載 maxon 的 BIKEDRIVE Air 系統,這套系統連同電池重量僅 3.5 公斤。技術核心為一顆中置馬達,最大扭力輸出達 30 Nm。採用獨一無二的飛輪技術,即使在沒有電力輔助的情況下,仍然能夠輕鬆騎乘。Michele Tittonel 說:「自然的踩踏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騎單車的體力消耗也是體驗的一部分。」

整合驅動模組也是瑞士自行車製造商 TRANSALPES 的首要目標。合夥人 Michel Juhasz 解釋:「藉由採用 maxon BIKEDRIVE AIR 系統,我們不僅希望能盡力打造出最輕盈的電動自行車,還要滿足最嚴格的登山車騎士們的要求。全新的 TRANSALPES E1 騎起來就像沒有馬達的登山車一樣。」TRANSALPES 最輕的電動自行車採用碳纖維車架,總重不到 16 公斤。

即日起,Cipollini 的電動競賽用自行車和 TRANSALPES 的電動登山車均可在製造商官方網站上預購。

進一步相關資料請洽 maxon 媒體部門:

media@maxongroup.com +41 41 662 43 81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