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隱形開關

電梯製造商迅達公司(Schindler)每天載運超過十億人次。這家公司的電梯被安裝在高樓大廈或是公寓住房中,每天上下行駛不停歇。然而,有誰會去注意控制開門和關門的小馬達呢?

電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過的事物。我們按下按鈕,電梯車廂載送我們到目標樓層。可靠、安全、快速。然而,在順暢運行的背後,電梯井道、馬達機房、控制箱還有電梯車廂本身隱藏著大量乘客們看不見的技術。安裝在電梯上的馬達除了負責電梯門的開關,並要控制車廂地板與各樓層地板齊平。所以這個馬達必須符合許多要求:不僅要體積小、高性能,可靠且功能智慧化。

直驅技術節省空間

maxon motor與瑞士電梯製造商迅達共同研發了一組符合上述要求的電梯門驅動組件:可提供兩種功率等級的maxon Door Drive。功率較強的款式採用皮帶輪驅動,可移動重達400公斤的電梯門。較小的新型款式則採用直接驅動方式,可以節省空間,適合用於不超過120公斤的門。

智能控制器

這套系統解決方案包含一個直徑為90 mm的直流無刷馬達和一個直接整合在印刷電路板上的Mile編碼器。此外,還包括一個以maxon EPOS 2系列為基礎的客製化位置控制器。電梯門組件整合進外殼中,然後直接安裝於電梯車廂上,在這裡,便是真正任務的開始。由於有各種款式的電梯、不同規格和不同材質打造的車廂,更因為在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安全標準。執行校準程序後,Door Drive的控制器能辨識各電梯門的規格和重量,自動計算出最佳參數,並且在必要時進行修正。這大幅簡化了電梯安裝人員的工作,只需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門驅動器的設定並快速投入使用。

寶貴資料

盤式馬達的扁平設計結構優勢在於車廂可以設計的更大,且這套驅動器相當節能。即使如此,還是能夠輸出足夠的轉矩,讓電梯門運行順暢。同樣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智能整合控制器。在連續運行期間,控制器會收集許多寶貴資料,隨時能夠提供給安裝人員。因此驅動系統不但能夠可靠地完成預定的主要工作,更是背後的得力助手。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