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maxon 馬達讓高爾夫球運動更愜意。

高爾夫球運動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這項運動早已成為大眾熟悉的休閒運動。尤其在春夏之際,世界各地都有大批球友爭相湧進綠意昂然的草皮 上,努力練習減少失誤,或單純享受這項運動的樂趣。而高爾夫球推車-尤其是機動型-在這個時候正是不可缺少的夥伴,有了它,這項運動變得更簡單。

每個球洞之間的距離可近可遠-位於中國深圳的《觀瀾湖》(Mission Hills) 擁有 216 洞(鄉村俱樂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爾夫球渡假村。但還有更驚人的!在澳洲內地納拉伯平原 (Nullarbor Plain) 上便有這麼一個非比尋常的「高爾夫球場」:在這裡,第 1 洞和第 18 洞之間的距離長達 1365 公里,每個練習場平均相距 80 公里。憑藉這些驚人的數據,「Nullarbor Links」創下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高爾夫球場。而即使歷史悠久的高爾夫球場,例如位於瑞士的 Crans-Montana,也採用高爾夫球推車。

就算到下一個練習場的步行路程不到公里之遙,有一台機動式高爾夫球推車來運載高爾夫球袋的確是很大的幫助,因為裡頭一整組球竿的重量很快就會讓人吃不消。這類電動高爾夫球推車的製造商之一便是位於德國蘭河畔林堡 (Limburg an der Lahn) 的 Jutec 公司。自 1980 年開始,這家德國公司開始研發製造彎管系統,其產品受到全球工業和手工業的廣泛應用。從 80 年代末起,這家公司的創辨人 Werner Jungmann-本身亦熱衷於高爾夫球運動-開始利用自家的彎管技術製造外型優雅、搭配三輻輪圈的拆裝式小型高爾夫球推車。接著進一步開發第一台以不鏽鋼製成的電動推車,採用原本 JuCAD 設計,內建隱藏式馬達。這套電池系統隱藏於高球袋的後部,從外觀看不出來。Jutech 公司在 2003 年首創將鋰電池技術應用於電動高爾夫球推車領域,自此顛覆了全球電動高球推車市場。自 2008 年起,Jutech 公司亦採用現代化且極為堅固的碳原料製造 JuCad 設計型的高爾夫球推車。

「Carbon Drive」高爾夫球推車是最好的例子-它由一個全碳纖維車架組成,重量僅 5.5 公斤,是電動高球推車界中的輕量級。但此車型可以承載重量極高的高爾夫球袋。當比賽結束後,只需要幾個動作,就可以快速地將這架推車拆卸放平。

但這台電動推車其實不僅僅使用了碳纖維;JuCad 亦採用了高級優質的鈦原料--亦為重量極輕的原料。以鈦合金製成的雙輪型「JuCad Drive SL Travel eX2」重量低於 5 公斤。另外,馬達軸也特別縮小,因此達到如此低的重量。如此一來,這台電動推車和傳統無馬達車型一樣修長輕巧,而透過專為其設計的高功率馬達,它能夠提供極高功率和力量,進而在高爾夫球場上大大發揮性能。所有 JuCad 電動高球車車型都具備了空轉模式、自動預開機功能(測距器 10-20-30 公尺)和一個電子式馬達煞車器(速度控制器)。馬達電源則由內建的高性能鋰電池提供。

強勁馬達,安靜驅動
在機動式高爾夫球車的研發初始階段,JuCad 便已採用了 maxon motor 的馬達。即使在大坡度的高爾夫球場上亦能證明它們的強大牽引驅動力。最重要的是,這些馬達非常安靜,同時運行精準。除此之外,馬達的功率密度和高效率也扮演決定性的角色。maxon motor 的 DC RE 直流馬達能夠符合這些條件,並且節能效果極佳。所採用的 maxon RE35 馬達效率高達 90% 。RE 馬達搭配了性能強大的永久磁鐵和無鐵芯繞組系統,不會產生頓轉轉矩。安裝在 JuCad 車軸內的兩具 maxon 馬達負責提供驅動力,只要短暫轉動無段式氣動式把手便可移動高球車。為了達到傳動裝置的最大運轉穩定性, 依照客戶需求將馬達軸進行嚙合。

對許多高爾夫球員來說,機動式高爾夫球推車的確是相當大的幫助,因為可以藉此減輕肌肉負擔,將體力全部用於比賽。另外,在比賽中,球員還可以透過遙控器輕鬆地操控他的 JuCad 推車。如此一來,球員更能百分百地專注於賽事。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