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將鑽孔做最後的完美潤飾

無論是多小的鑽孔也能臻至完美: Microcut公司展現如何成功佔領利基市場。在這家來自瑞士伯恩的公司裡,工程師們為了打造機器產品,經常造訪maxon網路商店。

替鑽孔進行精密加工–—乍聽之下,這並不是什麼特別驚人的業務領域。然而,在位於瑞士倫瑙鎮的Microcut公司裡,員工們將技術臻至完美,也因此成為國際上受歡迎的專業人士。他們稱這項技術為「Microcut Bore Sizing」(Microcut鑽孔整形)。簡單來說,就是微型鑽孔精密加工。而這裡指的微型,通常是在微米規模之內。最小的鑽孔僅0.015 mm大,小至連一根人類的頭髮都穿不過去。「我們本身並不進行鑽孔,我們只修整已存在的孔洞」,Microcut的工程師Adolf von Burg為我們說明。特別是在例如醫療技術、玻璃纖維技術、汽車工業等領域,完美的鑽孔是非常重要的——例如醫療用注射針、微型注射噴嘴或是微型電子組裝儀器。

一般人可以將這個加工技術理解為一種研磨過程,在專業術語中則是稱為「珩磨」。珩磨技術常用在如汽車馬達氣缸製造過程中。氣缸的內部必須呈完美的圓形,並且完全光滑,如此活塞才能平穩的上下運行。Microcut的任務就是如此——只是專注在更小的尺寸上。他們根據現有鑽孔的直徑大小,將一根像縫針一樣的棒子或金屬線穿入孔洞中,這根棒子或金屬線都配備有極細小的鑽石顆粒或包覆一層液體鑽石懸浮液。然後透過使用精準的轉速和金屬線在孔洞裡的縱向移動,將鑽孔擴大、對中心、修整得更圓潤,或是打磨得更光滑。

這家小型公司根據客戶訂單的需求,在倫瑙使用自家的機器來加工工件。然而,他們的主要業務領域其實是研發這類設備,並且銷售至世界各地。「我們主要是設備製造商」Adolf von Burg這麼說。Microcut每年賣出大約5到10台客戶訂製的設備。「我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因為需求不斷增加,尤其是我們的技術也越來越常被用在數公分cm的較大鑽孔上。」

Microcut在自行研發機器時,偏好採用maxon的馬達。研發工程師Thomas Kohler說:「使用maxon的產品在我們公司已經是傳統了。」無論是在耐用性、可靠度或高精度等方面,maxon的無刷DC馬達都無人能及。而針對減速機、編碼器和控制器等組件,Microcut也一樣採用瑞士驅動專家的產品。作為這家公司的採購人員兼工程師的Adolf von Burg,使用maxon的網路商店已有一段時間了。「其中一個很大的優點是,我可以直接看到產品的庫存量和價格。網路商店很實用,而且設計一目瞭然。」Microcut的工程師們也經常使用線上選型和組合元件的功能。「是很有幫助的工具!」»

此外,maxon不僅是供應商,同時也是Microcut的客戶。這家來自伯恩的公司為maxon motor在Sexau製造的小型陶瓷元件提供鑽孔加工服務。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