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跑啊,恐龍,快跑!

一隻恐龍在跑步機上奔跑?這個情景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但在韓國KAIST研究院的實驗室裡,你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在那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個跑步機器人,奔跑速度可達46 km/h。這樣的成果來自於強勁的maxon無刷馬達。

這個敏捷的機器人名叫「Raptor」,奔跑速度可達46 km/h, 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快速的雙足機器人。如果以100公尺短跑來比較,人類必須在7.8秒之內跑完100公尺,才能達到這個速度。這比目前世界記錄保持人尤塞恩·柏特 (Usain Bolt) 的9.58秒記錄還快。

韓國科學技術院 (Kaist) 以迅猛龍為原型設計出這個機器人。從構想到最終具體成形,科學家們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精心打造這隻機器恐龍。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計畫,因為這隻機器恐龍必須能夠穩定地在碎石路和街道上高速奔跑。Raptor身高大約半公尺,重量只有3公斤,兩隻腳採用碳纖維強化塑膠製成。在跨步時,一條人造肌腱會拉緊,藉此儲存下一步所需的能量。

機器恐龍的雙腿分別各由一顆maxon無刷DC馬達驅動。由一顆功率高達200 W的EC-4pole 30馬達結合行星式減速機GP 32 HP和MR編碼器所組成,系統則是由maxon ESCON Module 50/5驅動。Raptor的特色在於能夠自行保持身體平衡。

這是透過一根同樣採用EC-4pole馬達驅動、因而能快速旋轉的軸桿。這隻恐龍可以輕鬆躍過不超過10公分高的障礙物,完全不會失足絆倒。目前在奔跑時它還必須仰賴一個支撐裝置,然而,研究人員的目標是讓它有能夠自由奔跑的一天。在未來,Raptor將可用作為監視和救援機器人。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