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aser-Rebrush-Company-Pic

喜歡踢足球的智慧型迷你機器人。

名為 DARwIn-OP(Dynamic Anthropomorphic Robot with Intelligence-Open Platform,具智慧型開放平台的動態擬人機器人)的小型機器人主要用於研究和教育領域。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想像進行編程-因為系統整體以開放原始碼 為基礎。小型機器人採用 maxon 馬達,行動精確迅速。

這個身高約 45 cm 的機器人搭配了先進的感應器,能夠執行動態運動。他能快速奔跑(將近每秒 24 cm或更快)、聽、說和操作,具有自行平衡和獨立作業的能力。他最大的嗜好之一是踢足球。2012 年 6 月,Darwin 隊與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 24 個機器人隊伍在墨西哥城比賽,最終奪得 RoboCup 冠軍獎盃。

這個人型機器人最大的特點是具有開放的模組式結構,易於修改。DARwIn-OP 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平台,可任意更改硬體和軟體及使用不同的編程語言(如 C ++、Python、LabVIEW、MATLAB 等)。所有零部件的 CAD 文件及生產和組裝說明書可以免費從網路上下載。機器人内部搭載一部電腦,和一般電腦一樣配備多種介面,如乙太網、USB 和 HDMI。安裝於頭部的内建 USB 攝影機用來測定物體方位,例如在踢足球時也能準確辨識球的方位。

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NSF) 的贊助下,DARwIn-OP 由 Virginia Tech「機器人和機械實驗室」(RoMeLa)、Pennsylvania 大學、Purdue 大學和南韓 ROBOTIS 公司共同合作研發製造。迷你機器人以屢次獲獎的 Darwin 系列(2004 年研發成功)為基礎,ROBOTIS 公司則賦予了機器人高度的運動自由度。

ROBOTIS 公司生產的 Dynamixel 執行器被全球許多大學和研究院用於機器人的研發和製造。Dynamixel 是專門為機器人製作的智慧型執行器,内建 DC 馬達。它不僅定位精確、性能優異,而且功能廣泛。這種搭配内建控制器的一體化驅動模組具有多項反饋功能(定位、速度、輸入電壓、内部溫度),可透過網路操控。Dynamixel 執行器透過 RoboPlus(ROBOTIS 公司的免費圖像編程軟體)進行編程。DARwIn-OP 是展現智慧型機器人如何透過執行器活動的最好例子。

驅動模組可以裝入機械手臂、移動式機器人和人型機器人。每個 Dynamixel 内部都有一顆 maxon motor 製造的 RE-max 馬達。RE-max 馬達採用釹磁鐵,功率高達 0.75 至 22 瓦。共有三種 maxon RE-max 馬達運用於小型機器人,其中一種是 RE-max 24,其驅動小齒輪已經過適當調整,更加適用於機器人應用。DARwIn-OP 機器人共搭載 20 個 Dynamixel MX-28,12 個用於手臂,6 個用於雙腿,2 個用於頸部。Robotis 之所以選擇 maxon 馬達,是因為其體積重量雖小,但功率强大,堅固耐用。

可以保持平衡的機器人

機器人採用電池供電。充滿電力之後,重約 2.9 公斤的 DARwIn-OP 可以持續執行各種不同的動作約 30 分鐘,甚至可以倒立。三個感測器(Balance Sensor Modul) 用於保持機器人平衡(見 Video)。

 © maxon motor ag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