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on 五款創新產品在 2023 年 SPS 展覽亮相

驅動專家 maxon 將在紐倫堡的展覽會上推出五款令人期待的新產品。第一個焦點產品是 IDX 56 工業馬達結合斜齒輪減速機和絕對式編碼器。此外,maxon 將展示最新一代伺服控制器 ESCON2 Module 60/30,採用最新技術且易於操作。令人矚目的新產品是可配置型減速機 GPX HP 的新機型,擁有強大扭力,還可作消毒處理。而新品 EC frameless DT 馬達和光學編碼器 TSX RIO,即日起可與 maxon EC-i 40 和 EC-i 52 馬達搭配使用。

IDX 56 驅動模組搭配 GB12 減速機和 ENX 22 EMT 編碼器

內建多圈絕對式編碼器的 ENX 22 EMT 為 IDX 工業用馬達提供了參數記憶功能。即使電源關閉,不使用電池的編碼器仍能將位置儲存在記憶體中,重新啟動時能直接定位。多圈式編碼器解析度可達到 16 位元,單圈解析度則為 17 位元。若結合 Parvalux 的斜齒輪減速機 GB12,更能達到強大動力,連續轉矩最高達 30 Nm,峰值高達 48 Nm。

ESCON2 Module 60/30 伺服控制器

ESCON2 Module 60/30 是全新 maxon ESCON2 伺服控制器系列的首款機型。這款最新一代控制器,可恆定輸出 1,800 W 的功率,並配備 CAN 通訊介面、I/O 控制和磁場導向控制 (FOC)。這款機型的高功率密度、多種反饋選項、友善的控制介面,讓使用者能簡易的操控複雜的應用需求。

此模組也提供 ESCON2 Compact 60/30 機型,可以立即與常見的工業連接器結合使用。此外,新開發的「Motion Studio」也能協助客戶更方便快捷地進行配置和調節 maxon 控制器。

可消毒型 GPX HP 減速機

GPX HP STES 減速機是 maxon 可消毒型產品組合的最新成員。提供 16 mm 和 22 mm 兩種尺寸作為選擇,均配備密封系統,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可消毒型減速機,新機型可傳輸更高的扭力,是所有可消毒型高扭力 ECX 馬達的理想選擇。這樣的組合將開闢全新的應用可能性,特別是在醫療手工具和外科領域。

光學編碼器 TSX RIO

maxon 針對最高位置精度的應用推出新型光學旋轉編碼器 TSX RIO,可以和 maxon EC-i 40 與 EC-i 52 馬達結合使用。這款編碼器整合在直徑 40 mm 的保護殼內,並有兩種版本可選用,分別是解析度達每轉達 524,288 次脈衝的增量式和解析度為 21 位元的絕對式機型。

進一步擴展無框式「Dynamic Torque」

成功推出直徑 50 mm 和 85 mm 的 EC frameless DT 馬達之後,maxon 又再增加了直徑為 38 mm 和 65 mm 的平臺。高動態減速機出貨時不含軸承,因此非常適合直接整合安裝,相當節省空間。連續轉矩分別達 200 mNm 和 1.2 Nm,可實現例如機器人系統中所要求的高動力系統。必要時,驅動模組還能搭配解析度達每轉達 2,560 次脈衝的 TSX MAG 編碼器使用。

maxon將於 2023 年 11 月 14 日至 16 日期間在紐倫堡 SPS 展覽上展示這些新產品。

更多詳細資料請洽 maxon 媒體部門:Urs-Ueli Schorno, media@maxongroup.com +41 41 662 43 81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