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危機maxon營業額創歷史紀錄

2021 年,maxon 集團營業額首度超過 6 億瑞士法郎 – 歐洲與亞洲銷售強勁增長 – 加上眾多吸睛新品上市 – 接單量創新高。

瑞士Sachseln — 2021 年maxon 集團營業額持續成長,相較於上一年度的5 億 5350 萬瑞士法郎,共增長 13.2%,創下 6 億 2650 萬瑞士法郎的新紀錄。公司今年的訂單量也已達到 60 多年來的最高點。

  • 儘管市場環境依然艱難,瑞士驅動專家的年度業績仍超越以往紀錄。maxon 營業額成長 13

儘管市場環境依然艱難,瑞士驅動專家的年度業績仍超越以往紀錄。maxon 營業額成長 13.2% 的佳績主要歸功於工業自動化和移動解決方案領域的強勢增長,以及新冠疫情下對於醫療技術的需求。為了進一步擴大產能,maxon 共投資 4590 萬瑞士法郎,現金流也達到 7740 萬瑞士法郎的最高水平。歐洲與亞洲業績顯著增長,但美國與瑞士市場發展與上一年相比較為低迷。maxon 集團在週年紀念之際也增加了額外的就業機會:全球員工人數從 3059 人增加到 3206 人,增長達 4.8%。

「2021 年的成果超出了我們事前保守的銷售計劃。在渡過了疫情最初的艱難時期,公司情況到了 2020 年底便反彈好轉,從那時起,就一直維持穩定獲利」,maxon 集團的大股東暨董事會主席 Dr. Karl-Walter Braun表示。在全球環境受限和物流瓶頸的期間,maxon 仍盡力維持供應鏈正常運作。包含以更高的價格採購部分關鍵零組件及提前備料。Dr. Braun補充說明:「我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汽車工業、物流業、一般工業和醫療技術等領域都累積大量的需求。而關鍵因素是:當我們的產品(馬達、減速機和控制器)所需的組件發生全球缺貨狀況,我們能夠做出迅速而大膽的因應措施,以及員工們的全心付出,讓我們能即時為客戶提供產品。」

所有產品領域皆表現亮眼

maxon 繼續展現創新實力,全球研發投資金額高達 4690 萬瑞士法郎(上一年度為 3500 萬瑞士法郎)。尤其是在不斷增長的移動解決方案市場,新的專案計劃和投資研發促使銷售量提高 25%,而工業自動化領域則提高了 15%。無論是在移動解決方案和工業自動化這些成功的業務領域,抑或是更具有挑戰性的醫療技術和航空航太領域,maxon 也都有進一步的擴展計劃。「我們正推出許多新的驅動系統和馬達。公司的目標之一是比以往更快地將創新產品導入市場」,maxon 集團的執行長 Eugen Elmiger 如此表示。

驅動模組大放異彩

這家位於瑞士上瓦爾登州、以機電系統供應商著稱的科技公司,推出由 BLDC 馬達、減速機、控制器和感應器所組成的驅動系統,能夠用於控制外骨骼、需要高度動態性能的無人機或需要極端動力的步行機器人等應用中。

此外,也可針對各種複雜的驅動系統進行優化,例如 NASA 的火星漫遊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和其所載運的直昇機「機智號」(Ingenuity),在紅色星球上證明了 maxon 的產品價值。

驅動模組甚至能讓自行車騎士能悠遊追風。經過多年持續研發,maxon 在 2021 年推出 BIKEDRIVE AIR:這是一款輕巧隱形的電動自行車系統,整合中置馬達、電池和控制元件。目前瑞士和義大利的自行車製造商正著手將這套系統安裝在類似的輕型電動自行車和電動競賽自行車上,且外觀與一般自行車無異。

驅動技術產業服務的數位化領導者

如同許多相同類型的企業,maxon 也致力在越來越多的活動中落實數位轉型。驅動專家在 2022 年繼續大步向前,計劃透過新的線上服務以達到持續的增長。maxon 集團執行長 Eugen Elmiger 解釋:「首先,銷售和行銷活動將更趨於數位化,再借助我們的電子商務和 CtO 平台(Configure to Order,依訂單製造)的擴展,為銷售人員和客戶提供一個能在產品初期開發階段就發揮影響力的工具。未來,我們將為客戶提供一個新型的數位平台,並將複雜的驅動新概念化為現實。此外,培訓、諮詢和技術服務也是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正面展望未來

maxon 對於當前財政年度感到非常滿意。「我們的訂單量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Dr. Karl-Walter Braun 表示,「全球供應鏈仍未脫離困境,但是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儘管 2022 年仍存在風險,maxon 仍樂觀預估營業額將再次成長。「我們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在必要時立即做出反應」。

maxon 集團執行長 Eugen Elmiger 在 2022 年 6 月 23 日上午 10 點至 12 點將會接受採訪。欲諮詢相關事宜,請聯繫 maxon 媒體部門:

Daniela Renzo media@maxongroup.com +41 41 662 43 81

返回至最新動態概覽

聯絡方式

maxon motor Taiwan

6F.-7, No. 16, Lane 609, Sec. 5Sec. 5, Chongxin Rd. Sancho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1臺灣
+886 (2) 2999 3558 +886 (2) 2999 7268
聯絡我們